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检查组进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日期 : 2022-06-28
摘要
2022年6月28日,教育部检查组一行7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出席首次会议,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与各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2022年6月28日,教育部检查组一行7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首次会议于上午9点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出席会议,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与各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2-1.jpg

IMG_0742-2.jpg

李剑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教学科研与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持续推进《重庆大学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项任务,严控安全工作这条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压线。同时也希望检查组专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检查组组长于超介绍本次检查的背景、意义以及现场检查的技术要求。实设处副处长袁昌武对重庆大学概况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5-2.jpg

首次会议结束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实验室管理文件和相关资料,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资料审查2-1.jpg

检查组一行对资安学院、环境学院、航空学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传动实验室、生物学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药学院等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相关部处与实验室人员陪同检查。

IMG_20220628_111858-1.jpg

学校将以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