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 2022-06-28
摘要
6月28日上午,“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系列讲座之“观察新中国70年来的工业化现代化历程”在重庆大学A区顺利举办。讲座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辛教授主讲。

2022年6月28日上午,“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系列讲座之“观察新中国70年来的工业化现代化历程”在重庆大学A区顺利举办。讲座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辛教授主讲。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1400余名港澳台和内地(大陆)学生通过线下或者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8174416-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085844_副本.jpg

刘辛通过我国工业化建设过程中的具体案例,从历史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如何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农业国变成了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现代工业化画卷,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中国的进步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8175138_副本.jpg

刘辛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模式下将自己个人发展利益与国家发展利益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