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

日期 : 2022-06-29
摘要
6月23日,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学术活动月“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分享者”87名,以及“十佳学术之星”获奖者10名,“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奖者5名,“学术之星”人气奖获奖者1名。

6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等领导老师参加活动。

1656508528261320.jpg

颁奖典礼上,陈东宣读《关于表彰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鼓励研究生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攀科研高峰,着力解决国家最重大、最关键、最急需的科学技术问题,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微信图片_20220630114813.jpg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学术活动月“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分享者”87名,以及“十佳学术之星”获奖者10名,“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奖者5名,“学术之星”人气奖获奖者1名。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和研究生代表颁发奖项。

1656508539907837.jpg

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包括学院初评、专家复评和终评答辩三个环节。初评共有7个学部、31个学院参与推荐工作,各学院报送参评候选人96名,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6名候选人进入终评答辩环节。

答辩会上,冯业栋向入围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终评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我国正处于创新发展的新浪潮之中,“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将引导我校研究生同学与时代同向同行,以责任担当投身科研创新。冯业栋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勇于创新,科研不可囿于固有;二是要砥志研思,大力弘扬科研精神;三是要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仅要成为学术之星,更要成为中国的未来之星。

1656508488784983.jpg

在终评答辩环节,15名候选人重点围绕代表作进行了汇报展示,并接受评委专家的现场提问,每位选手表达流畅、逻辑明晰、从容自信,充分展现出学校研究生求实创新的科研态度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1656508417452059.jpg

1656508510403312.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分别以“大师引领”“朋辈激励”“交流共享”“学术创新”为主题,活动形式涵盖专家讲座、博硕论坛、学术沙龙、创盟空间等。学术活动月期间,共计开展高品质、多维度、跨学科的学术活动80余场。

摄影:张众依 李浩然 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