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心向党,弦歌不辍奏新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7-01
摘要
​7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建筑城规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和建筑城规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联合举办了“薪火相传心向党,弦歌不辍奏新章”七一特色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建筑城规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和建筑城规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联合举办了“薪火相传心向党,弦歌不辍奏新章”七一特色党日活动。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何杨,2022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陈延训同志,原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戴志中同志,建筑城规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张朝明同志,建筑城规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党员李海琳同志、任良贵同志,原建筑城规学院的老院长吴德基同志拨冗出席本次活动。

01.jpg

02.jpg

老党员同志们和新党员同志们齐聚一堂,传递爱党精神,奏响时代高歌。李和平在致辞中表示,离退休党委建筑城规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是一个为退休同志做好各种服务工作的良好平台。何杨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的优秀老党员和老教师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同时也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本次会议决定:同意许牧川、陈富玲、曹高源、徐岳荣、汪立凡、赵若岑、陆嘉宜、彭妍等8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03.jpg

 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代表通过视频或现场发言的方式给新党员们深情寄语,并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说到:“我们是在上一个百年奋斗里的老党员,你们是下一个一百年的新党员。让我们牢记入党誓词,终生为共产事业奋斗到底,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我们要好好学习习主席的思想,把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国家自信都树立起来!”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谨记前辈们的教诲,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使得自己更加坚定地爱党爱国,更加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04.jpg

张朝明用激情澎湃的语气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入耳。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吴德基,曾被授予四川省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重庆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获国务院表彰。88岁高龄的吴德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怀着对党的无限向往和赤诚之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离退休党委建筑城规学院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张朝明接收了入党申请书,在场的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起立鼓掌,向吴德基前辈致敬。

05.jpg

06.jpg

随后,全体同志奏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老党员同志们挥舞鲜红的旗帜,齐声高唱。这首作于1943年的中国红歌被一代代共产党人传唱,正如老党员们向年轻党员传递的火炬,燃燃不熄。

最后本科生二支部同学为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们献花并合影留念,此次特色党日活动顺利结束。

07.jpg

摄影: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