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腾讯西南总部

作者 : 艺术学院 史沁

日期 : 2022-07-04
摘要
2022年7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一行走访调研腾讯西南总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以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2022年7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一行走访调研腾讯西南总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以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片1.png

1图片2.jpg

调研团队参观了腾讯西南总部企业展厅,了解了腾讯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腾讯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参观结束后,在腾讯西南总部大厦会议室,调研团队与腾讯公司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游戏学堂院长夏琳及其团队介绍了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的架构和业务内容,就其产学研合作体系、产教融合模式、行业赛事策划、数字文化遗产保护拓展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介绍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科与专业概况,对近年来的人才培养和办学成绩进行了展示,并对学院致力于在“新文科”背景下积极推动艺术科技交叉融合、培养数字智能时代复合型跨学科文化艺术创意人才的发展定位进行了阐述。双方就艺术学院元宇宙研究中心体系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文旅部数字文化产业专业硕士试点建设,校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

张承康提出,腾讯在数字艺术设计、腾讯新文创等方面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数字设计与艺术传播”等交叉学科建设契合度高,希望腾讯能协助艺术学院共建实训基地,借助腾讯强大技术与平台优势,打造学生研学场景、深化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共同服务西南地区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为社会相关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任明表示,腾讯西南总部的设立,为西部地区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希望蔡光忠校友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共同发展。

1图片3.jpg

冯业栋代表学校,向蔡光忠校友表达了问候,感谢他对重庆大学的关心和支持,祝贺他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冯业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提出了加强校企合作的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技术与艺术的融合,发挥腾讯高新数字技术方面的优势,实现与重庆大学艺术类学科的深度融合;二是加强技术与人文的融合,发挥重庆大学在文学、新闻、法律等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优势,携手腾讯开展相关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三是加强技术与技术的强强融合,发挥重庆大学在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大数据与软件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互动与研发合作。蔡光忠表示,腾讯愿助力母校,并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乡村振兴与地方文旅经济发展,为国家科技开发战略、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将积极推进与腾讯具体事业部门的合作,围绕具体项目协作、产学协作育人、新兴学科建设等方面落实相关工作,争取早日进入实施执行环节,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