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学子三下乡:开辟特色双语窗口 筑造多彩国际武隆

日期 : 2022-07-08
摘要
2022年7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队来到武隆仙女镇,同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以“开辟特色双语窗口,筑造多彩国际武隆”为主题的特色英语沙龙活动。

2022年7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队来到武隆仙女镇,同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以“开辟特色双语窗口,筑造多彩国际武隆”为主题的特色英语沙龙活动。武隆区仙女镇的王霞书记、李鹏程主任、谭琼书记以及街道的50余名基层职工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职工们在实践队12名师生带领下开展有关旅游服务常用英语的学习交流。

图片1.jpg

活动开展前,李鹏程介绍到,为落实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要始终围绕”旅游产品国际化,旅游服务国际化,旅游营销国际化“三方面进行开展,此次英语沙龙对于推动旅游服务国际化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2 .jpg

图片3.jpg

实践队成员表示,当下武隆的文旅产业正蓬勃发展,国际化程度不断上升,熟练使用外语在旅游服务过程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实践队队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从当地旅游、文化、饮食等方面出发开展相关的基础英语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不少职工对于自身英语能力不够自信,不敢开口发言。队员们通过谐音巧记单词,翻译软件使用教学,助演场景再现及现场互动等简单易懂的教学方式,带领现场职工一道感受英语魅力,调动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获得一致好评。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最后,王霞总结到,仙女山是推动武隆国际化旅游的主阵地,随着入境游客增加,学习英语进行对外交流服务有利于武隆国际化旅游建设,并代表街道办对参与此次沙龙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