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 2022-07-08
摘要
7月6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B一综合楼对全院师生进行了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以推动第21个“安全生产月”工作有效落实。

7月6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B一综合楼进行了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以推动第21个“安全生产月”工作有效落实。

下午3点正,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宣布演练开始,随着紧急疏散哨声的响起,各楼层负责人迅速到岗,全院师生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仅用时3分钟就安全撤离到学院楼外开阔地带。演习中,消防通道畅通,无一师生遗漏,无拥挤意外发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保证工作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001.JPG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后,在001报告厅进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办主任陆位忠主持。党委书记严太华讲话,他强调组织本次活动,强化师生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各种措施,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大举措,提高安全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002.JPG

主题讲座由保卫处消防交通科副科长肖雨诗主讲,她首先对本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很强,组织疏散比较到位,比较严密,基本上做到了快而不乱,但是还是存在部分逃生方法错误的情况,通过讲解纠正错误的逃生方法和急救措施,达到演练预期目标。接着是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消防知识竞赛题库》为主,以问答、举手抢答的形式进行,活动整场气氛紧张、答题有序,教师们热情高涨,沉着冷静,消防安全知识常记于心。

003.JPG

肖雨诗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步骤和灭火要领并加以演示,教师们轮流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和安全防范效果。

006.JPG

除此以外,学院还制作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海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师生积极学习新安法、宣传新安法,从而遵守新安法,真正落实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师生在面对安全风险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