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2年生物化工助力“双碳”战略高峰论坛暨中国西部合成生物制造国际前沿研讨会在渝召开

日期 : 2022-07-10
摘要
2022年7月8—10日,中国西部合成生物制造国际前沿研讨会在渝召开。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400多名代表于线上、线下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作报告《医药生物制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作报告《第三代生物制造:以CO2为原料制备化学品》。

2022年7月8—10日,2022年生物化工助力“双碳”战略高峰论坛暨中国西部合成生物制造国际前沿研讨会在渝召开。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400多名代表于线上、线下参加本次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生物化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态势。

2.0 剪裁后-会场照片.jpg

会议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王丹副教授主持。 

2.0 剪裁后-王丹3.jpg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盈致辞。田盈指出,沙坪坝区作为重庆重要的“改革开放与创新制造高地”,将大力发展生物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生物技术产业集聚地。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致辞。许志鹏指出,重庆市将以创新驱动、聚焦重点、集群发展、绿色低碳、开放协作为基本原则,聚焦全球科技创新前沿和产业生态,大力提升合成生物制造产业竞争力。 

2.0 剪裁后-许志鹏.jpg

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伍振毅发表讲话表示,21世纪兴起的合成生物学是影响世界未来的颠覆性技术之一。目前,合成生物学从多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已实现多种活性天然产物、生物基材料的绿色生物制造。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概况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情况。 

2.0 剪裁后-张云怀.jpg

开幕式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作报告《医药生物制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作报告《第三代生物制造:以CO2为原料制备化学品》。

2.0 剪裁后-郑裕国院士.jpg

与会者围绕“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生物过程工程、工业微生物育种、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合成生物材料、生物医药以及生物分离工程”等领域展开研讨与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会议还评选出5个最佳报告奖和5个优秀墙报奖。

未来,重庆大学及西部高校将持续共同努力,结合西部在生物资源和广阔市场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引领、产业结合、跨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