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2年第5次会议

日期 : 2022-07-11
摘要
2022年7月8日上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2年第5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

2022年7月8日上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2年第5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

482afda7cc0b13848ea2099367c339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4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与重庆大学城融合发展并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胡衡华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机遇,加快推进重庆大学科学中心、超瞬态大科学装置、原始创新平台等建设,深入实施“头部企业工程”,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科学城与大学城融合发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彰显学校“重”的地位和“大”的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了领导人员兼职管理、保密工作、科研经费管理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二级党组织及书记要对照硬性任务、量化要求清单逐条检查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巩固完善,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组织纪律意识,严格中层领导干部兼职审批程序,减少非必要兼职,清零无关兼职。加强保密教育培训,严格保密管理措施,坚决防止严重保密违规行为和窃密泄密事件发生。加强科研经费廉洁防控,明确纪律红线,加大日常监督,规范行为规则,在激励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同时确保纪律规矩的严肃性。

会议通报了学校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近期及暑期工作安排。会议要求,统筹做好跨校区、校区内以及信息学部搬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搬迁任务。严格暑期值班值守,做好暑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合理利用暑期认真谋划新学期工作,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