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

日期 : 2022-07-13
摘要
7月11日-13日,第十二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152所高校858名同学的报名申请,经学院筛选,选拔了69所“双一流”高校的297名同学代表参加。

7月11日-13日,第十二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152所高校858名同学的报名申请,经学院筛选,选拔了69所“双一流”高校的297名同学代表参加。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11日上午,开营典礼在六教611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淮清主持。

03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致欢迎辞,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恭喜大家经过严格筛选入选了“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能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意识,深刻体验感受重大电气深厚的文化底蕴,感知重大电气的人文精神与科研内涵,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长远发展。

04_副本.jpg

院长谢开贵从学院概况、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本次夏令营深入了解重庆,了解重庆大学,了解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导师,走好人生中重要的一步。

05_副本.jpg

方斯顿教授从学院的国际化合作网络、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短期交流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和政策。

06_副本.jpg

优秀研究生代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宋一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获奖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重大电气的学习、生活体会,感谢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给予其强大的学术自信、雄厚的师资水平构建其科研征途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学弟学妹把握好机会,加入电气学院,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07_副本.jpg

随后,系/中心负责人李辉、张占龙、胡博、郝建、丰昊、姜慧、李显东各自从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及学术成果、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院各系/中心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各位有志学子选择重大,选择重大电气工程学院。

开营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团队或导师推介宣传、线上交流等。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空间电力利用与大功率远距离无线能量传输、生物电工、电力装备自然灾害防御、电力装备数字化与智能化、先进电工材料、电气设备智能检测与新型绝缘材料、电力系统暂态电压分析与防雷接地、新能源发电与电驱动系统技术、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可靠性研究、低碳电力能源系统智能运行与规划、高压放电等离子体及其应用研究等11个团队围绕研究方向、导师队伍、科研平台等进行了推介宣传,以展示团队优势和特色。各团队或导师从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英语水平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深入交流沟通。

09_副本.png

10_副本.png

13日上午,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邹琳和王中香两位老师就招生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就大家在报考过程中比较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至此,为期三天的 “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