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商飞工程总师陈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 : 2022-07-13
摘要
7月13日,中国商飞工程总师陈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会议。重庆大学科发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航空学院、能动学院、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2022年7月13日,中国商飞工程总师陈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会议。中国商飞科技委办公室副主任朱明华、安全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谭祥升、客服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辛旭东及重庆大学科发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航空学院、能动学院、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

1657884872501988_副本.png

朱才朝对陈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朱才朝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从办学特色、学院分布、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介绍了学校最近一段时间的快速发展,还从管理体系、科研经费、科研论文、成果转化等方面阐释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朱才朝特别提到了前段时间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实施的“头部企业”工程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主体企业,学校在机械工程等学科领域优势明显,期待能与中国商飞开展更多合作,共同为我国民用飞机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2.png

陈勇对朱才朝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陈勇详细介绍了中国商飞的历史和主要业务板块,并以ARJ21、C919等各型号客机的案例阐释了中国商飞在民航市场上的优异成绩。陈勇表示,重庆大学在机械工程等工科领域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作为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中国商飞近年来正加紧布局航空新材料、新工艺以及航空混合动力等新兴航空研究领域,期待能与学校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协同攻关、能力提升、人才招聘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邀请学校各位领导和专家到中国商飞实地访问,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图片3.png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聆听了中国商飞的企业情况介绍,中国商飞的各位领导与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机械学院副院长曹华军、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陈立明、能动学院吴春梅主任、光电学院刘显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具体合作领域方向进行深入汇报和交流。

会前,陈勇一行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