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学部率队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日期 : 2022-07-15
摘要
2022年7月14-15日,工程学部协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带领机械、电气、能动、资安、材料、航空航天、CQU-UC等7个学院,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就教学实验室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调研。

2022年7月14-15日,工程学部协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带领机械、电气、能动、资安、材料等7个学院,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就教学实验室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调研。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对工程学部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副主任刘能锋等与工程学部一行人员就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2(1).png

随后,工程学部一行人员在王立欣、刘能锋的陪同下,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的通识与基础、技术基础和专业教育等3个系列的实验室,理学、计算机与数据技术、电气电子、机械与控制和材料与土建等5个实验教学部和新工科特色实践的4个平台逐一进行了参观。

4(1).png

4(1).png

在教学实验室的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实验室的需求采集、前期方案设计、建设方案论证、实验设备采购与验收、实验室的运行管理以及人文环境打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5(1).png

参观结束后,王立欣、刘能锋等与工程学部一行人员就如何“探索资源集约、高效共享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新范式”、如何“建设多维度学科交叉数字化实践创新平台,打造智慧学习空间新样板”、构建“面向科技前沿、面向新兴产业,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实验与实践教学新体系”、实现“科教协同、产教融合、课赛结合,营造多元化创新实践育人新生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部各学院与会人员就教学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过程中的各种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讨论。

16x9.png

 工程学部此行是肩负重庆市政府关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之使命,积极推进重庆大学校区功能调整相关工作的开展。学部将在此调研基础上形成教学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的调研报告,以促进各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厘清教学实验室建设思路、破除教学实验室建设中跨学院跨学科间的矛盾与壁垒,实现教学实验室物理空间和设备资源使用的最大化,以教学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实现学科交叉融合赋能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