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心向党”实践团前往彭水县长生镇讲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 2022-07-21
摘要
2022年7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心向党”实践团深入重庆市彭水县长生镇,向乡镇居民宣传百年党史,凝聚群众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近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心向党”实践团前往彭水县长生镇,深入当地居民家中,以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宣讲的形式,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实践团成员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结合彭水当地的红色资源和长生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果,与居民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娓娓道来,切实做到讲深百年党史、讲透创新理论、讲好发展成就、讲清形势任务、讲明发展前景,使居民群众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WPS图片.jpg

宣讲过程中,脱贫户苏叔叔对党史知识表现出极大兴趣,并热情地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他与党的故事。苏叔叔家过去是贫困户,他的妻子患有糖尿病、高血糖等多种慢性疾病,在就医过程中享受到了很多费用减免的优惠政策。在当地党和政府“旧房提升”政策支持下,苏叔叔家的房屋也得到了修缮与翻新。回忆着过往的经历,苏叔叔感叹道:“感谢党的关怀,感谢政府和领导的关心与帮助!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乡村振兴的伟大胜利!”

实践团成员王颖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自身学好党史,更应当做好党史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以乡镇地区居民群众为主要对象,以百年党史与乡村振兴为两大抓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长生镇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支持党领导部署的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