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022年“三基三严”大比武活动

日期 : 2022-08-10
摘要
8月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022年“三基三严”大比武。院长徐波、副院长周宏、医务部主任刘海霞、科研外事科主任綦俊、教务科主任蒋正英现场观摩指导。全院19个临床科室26名选手参加比赛。

8月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022年“三基三严”大比武。院长徐波、副院长周宏、医务部主任刘海霞、科研外事科主任綦俊、教务科主任蒋正英现场观摩指导。全院19个临床科室26名选手参加比赛。

DSC05868(1).png

周宏作赛前动员时强调,虽然医院在全市卫生系统“三基三严”大比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也要看到院内还存在“三基三严”基本能力参差不齐的现象。医院希望通过加大对三基三严的培训及考核力度,能强化基本功训练,夯实基础质量,规范医疗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477_0603.00_00_20_12.Still002(1).png

本次“三基三严”大比武分为技能考核(70%)与理论考核(30%)两个部分。选手随机抽取技能题目,单项考核计时10分钟。现场考官由综合科王胜强、穆小松、牟燕飞,重症医学科吴桂新、张宁、隆毅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809181620(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91816202(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91816204(1).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乳腺肿瘤中心潘先均荣获一等奖;胸部肿瘤中心张曦、肝胆胰肿瘤中心张希、泌尿肿瘤科覃磊荣获二等奖;骨与软组织肿瘤科周敖、消化内科沈能、麻醉科文翠、妇科肿瘤中心余庆、中医肿瘤治疗中心黄颖、黄爱云荣获三等奖。

DSC_1275(1).png

王胜强作点评时表示,比赛中很多选手表现出了优秀的临床技能,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常见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正问题,是临床医师磨炼技能的手段。同时,大家要通过其他选手暴露出来的问题,警醒自己,进一步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DSC05857(1).png

徐波作总结时指出,“三基三严”是夺取抗疫斗争胜利的重要经验与法宝,也是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开展“三基三严”考核的重要性,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