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及其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多项奖项

日期 : 2022-08-12
摘要
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及其团队荣获 “2021CAA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1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2021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重要奖项。

2022年8月11-13日,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China Automation Congress,CAC) 在云南海埂会堂召开。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及其团队荣获 “2021CAA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1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2021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重要奖项。

未命名1660457715.png

8月12日下午,由宋永端和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共同担任论坛主席的2021年中国自动化大会专题论坛“控制系统的先进性及可靠性”在海埂会堂召开。

4.jpg

此次专题论坛重点围绕控制系统的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及可实施性等开展专题研讨。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冒泽慧教授、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游科友、中南大学李繁飙教授、浙江大学陈积明教授、重庆大学王玉娟教授、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王大轶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张正强教授、东北大学特聘副教授张晋熙等八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未命名1660457736.png

“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又称“CAA科学技术奖”)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发起并设立,分为“CAA自然科学奖”、“CAA技术发明奖”、“CAA科技进步奖”三项,每年评审一次。今年共评选出自然科学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

中国自动化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Automation,缩写CAA)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学会形成了“科技成果奖”“科技人物奖”“科技论文奖”“团队成果奖”四位一体的学会奖励体系,旨在激励和表彰为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队及单位。今年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3个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