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斩获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构建和谐医疗关系”主题金奖

日期 : 2022-08-15
摘要
8 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总决赛在青岛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选报的案例《H28治愈星球儿童肿瘤关爱服务项目》历经初筛、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现场讲演,斩获“构建和谐医疗关系主题”金奖。

8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总决赛在青岛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选报的案例《H28治愈星球儿童肿瘤关爱服务项目》历经初筛、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现场讲演,斩获“构建和谐医疗关系主题”金奖。

微信图片_20220815102453(1).png

据悉,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始于 2015 年,每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指导,与时俱进设置主题,优化比赛规则,致力传播改善医疗服务新方法,促进医务人员在互学中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此次擂台赛共设置10个主题,有30省市605家医院/院区参与,共提交2058个案例参与评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选送的《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探索实践》《智慧赋能肿瘤药学闭环服务》《H28治愈星球儿童肿瘤关爱服务项目》3个案例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医院擂台赛百强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815102457(1).png

《H28治愈星球儿童肿瘤关爱服务项目》案例聚焦儿童肿瘤患者在医院接受放射治疗的非医疗服务需求,建立“医  护  患  社”等方面资源共享平台,利用PDCA管理工具,不断创新改进活动形式,对儿童放疗病房进行改造,建立了H28治愈星球。与此同时,以星球为载体,开展星球相伴计划、培养计划和救援计划等非医疗服务文化体系建设,降低了患儿治疗期间的恐惧感,提升了治疗的依从性,丰富了住院生活。该项目协助患儿和家庭回归社会,保持活力和生机,进一步促进医患共进的文化品牌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15102500(1).png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挖管理内涵,以管理创新为临床一线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就医流程、转变和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通过开展持续质量改进相关培训、举办院内比赛等方式,在院内营造出良好的持续质量改进氛围,并遴选出优秀案例,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