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一行到常州考察

日期 : 2022-08-20
摘要
2022年8月12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李剑等一行前往常州考察。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亲切会见了刘汉龙一行,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副市长徐华勤,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等参加会见。

2022年8月12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李剑等一行前往常州考察。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亲切会见了刘汉龙一行,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副市长徐华勤,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等参加会见。

刘汉龙一行首先前往常州市科教城创新展示馆参观。科教城由教育园区、研发园区和孵化园区组成,拥有在校学生8万余名,建成了中科院常州中心16个分中心、6个研究所和30多个实验室,结合高校公共研发孵化基地47个,孵化培育了38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是展示常州创新创业成果的综合平台。

640.png

随后刘汉龙一行到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据了解该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是亚洲数字能源领域头部独角兽企业。该公司参与了国内所有充电标准的起草,并提出了“移动能源网”概念。

在江苏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刘汉龙一行参观了全国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综合利用率最高的建筑固废处置基地,详细了解了城市垃圾资源化利用过程,以及固废再利用的系列产品。

640 (1).png

在住建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刘汉龙一行了解到常州武进是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并深入考察了示范区在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工厂、绿色办公、绿色基础设施全方位推广格局,以及绿色建材、绿色设备、建筑工业化及新能源产业基地。

640 (2).png

刘汉龙一行还调研了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和格利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常州在人工智能设备和新能源园林机械设备研发方面的成果。

640 (3).png

12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常州科技交流座谈会在中吴宾馆举行,会议由徐华勤主持。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常州市住建局总工程师经焱,常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兰春,常州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建新,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峰等参加了座谈会。

刘汉龙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对徐华勤副市长及常州各政府部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以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为平台,加快推进重庆大学与常州市校地合作,创新友好的交流合作机制,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工作。翟俊、罗玉洁、仉文岗、曹华军等分别介绍了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总院的基本情况。

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峰对于常州市一网统管建设进度做了介绍,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对常州市“两湖”新城的建设及规划做了介绍。

徐华勤感谢重庆大学对常州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并表示要大力加强常州市与重庆大学的合作,以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的优势学科为基础,加快推动重庆大学优势资源在常州的产业落地。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淮清,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建筑设计总院副院长罗玉洁,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俊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