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用坚守和担当书写“抗疫答卷” 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日期 : 2022-08-26
摘要
自8月16日以来,沙坪坝区被按下了“暂停键”。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各项防疫健康工作。

自8月16日以来,沙坪坝区被按下了“暂停键”。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各项防疫健康工作。

凝心聚力战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后勤员工坚守岗位,全力应对疫情,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自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后勤党委迅速响应学校号召,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克服家庭困难、临时住宿条件简陋、生活设施不齐全等因素,主动返校投入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共克时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后勤人迎难而上。后勤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防控保障物资配送等工作有序开展。

图1.jpg

222.jpg

抗疫保障两手抓

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大校园保洁力度,后勤职工冒着40多度的高温及时清、运垃圾,对学生宿舍、大楼、公共卫生间、垃圾压缩站及宿舍建筑物周边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做到定时、定点消杀,为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协调校外送水单位,配送8000余桶饮用水至A、B区学生宿舍。顺利完成校内核酸检测点搭建工作,及时完成学生宿舍、教学办公区、家属区、公共区域抢修排危和学生宿舍空调维修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科学做好学生心理关怀工作,切实做到防疫与暖心并举、抗疫与育人结合。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全力以赴保障餐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后勤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校内师生的日常供餐、配餐和各项临时任务。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校园师生不仅吃饱吃好、吃得安全,也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食堂采取学生送餐到楼和老师打包自提相结合的方式。食堂员工每天凌晨开始工作,配菜、加工生产、装盒、配送,每天早中晚按时将饭菜配送至学生宿舍,广大后勤职工积极主动承担了为学生送餐的任务,每每下来都是大汗淋漓,疲倦的面容、满身的汗水,就是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后勤员工的日常写照。

图7.jpg

图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