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奋战抗疫第一线

日期 : 2022-08-29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次沙坪坝疫情发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快速反应,学院党政联席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8月22日和8月28日召开线上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党员教师投身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

领导开会.jpg

(学院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次沙坪坝疫情发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快速反应,学院党政联席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8月22日和8月28日召开线上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党员教师投身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

黄思_副本.jpg

(黄思担任学生宿舍志愿者)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下岗”

“看到学校紧急征集志愿者的通知,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报名了。希望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出点力,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下岗。”在学生宿舍物资配送中,学院组织员黄思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冒着高温酷暑,为学生送物资,一趟下来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他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郝龙龙微信图片_20220828163938_副本.jpg(郝龙龙担任学生宿舍志愿者)

“学校就是我们的家,用心守护和爱她”

“穿上防护服、戴上医用手套、口罩和防护面罩,我们就是抗疫战士。送完物资,脱下防护服、消杀完毕,感觉一下子就轻松了。能够有机会为学校奉献,我感到非常踏实,守护学校就是守护我们的家。”

学院实验员郝龙龙作为物资配送团队的一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勇敢“逆行”,他表示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想到能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就深感荣幸。

梦寒2_副本.jpg

 (王梦寒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角色转变,不变的是社会责任”

“我担任了3天扫码员的工作,一共完成了1050人次的扫码。扫码员工作具体来说是负责核酸检测扫码、信息登记,这是核酸检测工作中重要的环节,需要全身心投入,避免出现问题。”学院党委委员王梦寒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从专业教师转变为一名校内抗疫志愿者,从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倍感荣幸,穿上防护服守护校园,倍感自豪。”

“只要学校召唤我,我将义无反顾的到现场支援!”疫情当前,需要大家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向_副本.jpg

(向俊一担任社区服务志愿者)

“力所能及做好校园守护者”

“疫情当下,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最美的重大,我作为一名党员,责无旁贷冲在前,为学校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院博士后向俊一主动报名参与到后勤中心配餐组,保障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

除此之外,他还参与了建工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网格化管理,上门统计数据、核查清点小区人数,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守护和谐校园。“我相信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领导慰问.jpg

 (学校领导慰问学院学工驻楼人员)

“重心下沉战一线,学生工作暖人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洁和辅导员任超、李大兴学第一时间进驻学生楼栋,逐层走访摸排寝室人员,建立楼栋人员信息台账,按照学校学工管理部门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坚持一线作战,即时了解学生需求,及时排忧解难,解决了同学们就医、购买药物、购买生活物资、维修电器、线上招聘考试协调等问题。及时为学院留校学生及健康码异常学生提供心理安抚与心理疏导。

“疫情来临,我们倍感紧张,辅导员们深入宿舍正面引导,消除了我们的恐慌情绪,他们也通过微信发布了权威媒体疫情防控知识,不断为我们打气加油,让我们克服了焦虑和恐惧心理。他们入驻楼栋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学生杜梦龙如是说。“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为我们配送早中晚的饭菜,给我们送桶装水等物资,服务我们的日常生活,真的十分感谢他们,我们真为有这样的辅导员感到幸福。”李明亮同学有感而发。

辅导员李大兴说:“以生命守护生命,用青春书写赞歌,大家共同守护这座校园,这是终生难忘的回忆。”

任_副本.jpg

(辅导员任超、李大兴服务学生日常生活)

辅导员任超说:“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我们辅导员在做好学生‘日报告、零报告 ’的同时,坚守好一线岗位,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地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共同助力学校防疫攻坚战取得胜利。”

学院针对在校居住教职工、滞留实验室教职工建立工作群,了解需求,做好各项生活保障服务。针对离退休在校教职工,学院工会和党支部建立相关台账,进行精准帮扶。针对校内工作人员、教职工志愿者建立工作群,助力一线抗疫人员更好开展工作。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组织任课教师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开展线上教学,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标准不下降、教学内容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

疫情面前,材料学院教职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充分诠释了“材料强国”精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师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平稳有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