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建引领战疫情

日期 : 2022-08-29
摘要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资安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相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员动员、积极行动,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真正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压实在行动中,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资安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相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员动员、积极行动,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真正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压实在行动中,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建引领“把方向”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增强组织“向心力”。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并下发《资安学院关于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战的通知》,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防控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全面领导和具体协调。

积极担当作为,压实防控责任,提高干部“战斗力”。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强化应急处理,做到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党委书记陈大勇主动请缨担任学校第一批志愿者,进入封控管理的学生五公寓,穿着防护服硬扛了20余桶三十斤重桶装水给没有电梯的八层楼宿舍,送到每一个寝室门口。党委副书记刘志国担任学生二舍楼长,带领我院2名教职工志愿者入住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负责封控期组织学生楼栋的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分发以及心理关爱。家住校内的其余院领导均报名志愿者,全力奋战在各个抗疫第一线。

               

1.jpg

2.jpg

3.jpg

党建引领“聚动能”

广泛组织战疫情,积极防控聚民心。8月22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向全院师生发出“担使命,做先锋”号召,动员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上。8月25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两委委员、各系所室负责人、工会教代会主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强调发挥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统一认识,顾全大局,行动步调与上级要求保持一致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学院购买了夏被、枕头、架子床、床单、洗漱用品等生活日用品分发给被隔离管控的师生。

基层支部显担当,党员干部争先锋。党支部书记刘文川、汤积仁、田睿,支部副书记郭坤勇、李全贵,支部党员杨伟航、陈强等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志愿者工作,不畏酷暑、不惧高温,勇敢“逆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胡毅从封控开始,天天给学生宿舍楼栋送水送饭、搬运物资,主动认领无电梯的高楼层,“学生宿舍没有电梯,我年轻,有的是力气,爬高楼层没问题,三天下来,感觉越来越轻松了”。研究生导师时刻与留校学生联系,疏导学生的情绪,关爱学生的日常生活。研究生导师彭守建对封控在沙区校外无法回家回校的学生,帮助联系住宿餐饮,对学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4.jpg

5.jpg

党建引领“凝合力”

学院党委积极构建“四个一”抗疫格局,多措并举,强化落实落地,决胜抗疫关键。

一是坚持一个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在陈大勇、聂百胜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院师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建立一套机制。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教职工微信群、学生QQ群、家长QQ群等网络渠道建立了灵敏的信息沟通机制。一方面,全面摸排全院师生近况,通过数据统计软件,及时建立师生动态数据库,精准排查,动态掌握,严格日打卡制度,确保打卡率100%;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科学防范、舆论引导和健康教育,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鼓励发表正面言论,维护学校良好形象,树立广大师生对防治疫情的强大信心。

三是抓好一支队伍。学院全员动员,下沉防控力量,紧紧抓好教学科研、辅导员和管理服务力量,打造一支过硬队伍。辅导员队伍自本轮疫情以来,全力守护着190余名留校学生的平安健康,询问体温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注动态是“每日功课”,通过云班会传达政策要求,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千方百计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办公室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主动承担组织分配任务,除了每日各类数据统计上报,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准备。

四是做到一个确保。学院举全院之力努力做到确保“四不停”。即努力抓好教学科研队伍,采取措施提供平台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不停教,不停研”;通过辅导员和导师抓好学生群体,确保“不停学”;敦促管理服务、支撑保障等战线教职员工确保“不停辅”,以保证在非常时期质量不减、资源共享、学习不延期,带动全院师生投身学院新学期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