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凝心聚力战疫情 众志成城渡难关

日期 : 2022-08-30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沙坪坝区东部地区突如其来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社区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韧勇毅的精神奔赴一线,以更加精细、更加精确、更加精准的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充分彰显了社区办全体人员的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沙坪坝区东部地区突如其来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社区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韧勇毅的精神奔赴一线,以更加精细、更加精确、更加精准的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充分彰显了社区办全体人员的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

抗击疫情不退缩   凝心聚力当先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发生后,社区办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许多专家、学者和老师、学院及部处领导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支持社区防控工作。面对持续高温、高强度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办职工、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不畏危险,沉在一线,守住一线,耐心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扫场所码,讲解检测流程,采集登记信息……用行动、用真心、用真情换得百姓的安心、踏实与信赖。

社区办全体职工不分昼夜,迎难而上,毫不犹豫穿上大白,进入风险区,协助相关人员入户排查、上门测核酸,在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居民错峰下楼,维持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组织电话排查A、B校区居民实际居住人信息。协助流调人员隔离转运、居家隔离。

a7f4714eafa433bbbd8a668bfb0551a_副本.jpg

守护社区保平安   全力以赴抗疫情

疫情防控无小事。只有把好每一道关口,才能筑牢每一道防线。在抗疫一线,总有这么一群特殊的重大社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让人热泪盈眶,他们勇争先、敢担当、能作为,积极奔赴居民楼栋卡点,开展楼栋值守,告知居民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按规定佩戴口罩。公布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接听居民咨询问题、反映情况。按片区在居民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保供服务等信息,了解居民需求,耐心、热心、细心为居民排忧解难。

同时,社区办督促物业公司做好住宅区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加强与辖区街道、社区居委会沟通,及时处理居民外出就医、就学居委会审核批准。在发动楼栋长合力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调动片区党员、居民积极性,参与防控工作。风雨同舟,与支援社区的志愿者们共筑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4e3207edea7441e8e37b352e3222823e__副本.jpg

聚力保供勇担当  暖心服务不打烊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社区办对接永辉超市,在“永辉APP-重大专区”“线上下单、线下自提”。按“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每日到货后,社区办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迅速集结,开始“流水线”操作,有的负责搬运,有的负责分区摆放,有的负责通知居民领取……防护服裹满全身,汗水湿透衣背,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多措并举尽力让辖区“静下来”,即使疲惫却依旧不退缩。 

8cc83382703f0ea14fafdae9b00e822f__副本.jpg

为了保障居民生活,在A、B校区设立4个转运点,组织志愿者通过缓冲区将居民物资转运至指定地点,打通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面对居民关注的物资供应等热点问题,社区办在最短时间内增加网购平台,在志愿者配送的基础上组建重庆大学应急突击队,通过引进三家物流公司进驻学校闭环运行,做到了固定供货渠道、统一消杀收货,统一配送、分点投递、及时通知、错峰取物。

164321a31ed568e28d1c88f7973221a_副本.jpg

“党有召唤我先行”!越到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他们,是平凡的社区人!他们,用默默的坚持与坚守,彰显着社区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山一道,共担风雨,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社区办职工及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克服困难、积极奋战,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安全筑起一道厚厚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