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多地校友爱心捐赠 同舟共济守护母校

日期 : 2022-08-31
摘要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压力与极端高温天气叠加,在这个关键时期,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安危,纷纷捐赠资金注入“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截至8月30日,“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捐赠资金总额为353851元。大爱无疆,情谊无价,这些爱心捐赠不仅是资金支持,更是一种精神鼓舞。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压力与极端高温天气叠加,在这个关键时期,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安危,纷纷捐赠资金注入“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截至8月30日,“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捐赠资金总额为353851元。大爱无疆,情谊无价,这些爱心捐赠不仅是资金支持,更是一种精神鼓舞,是校友深爱母校、时刻关心支持母校的体现,也增强了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图1.jpg

8月24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校友分会发起“助力母校,抗击疫情”公益捐助,多地校友分会和多位校友积极响应,慷慨解囊。8月25日,在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总会的大力协调支持下,经重庆校友分会提议,由首期参与该公益捐助的全体捐赠人一致同意,以收到的首期公益捐赠资金为种子基金,成立“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该基金项目秉承“母校之急需,校友为前锋”的宗旨,作为非限定性基金,根据母校相关工作需要,用于抗疫、防暑、应急、救助等紧急事宜,助力母校构筑健康防线,暖心守护师生安全。

图2(主图).jpg

截至8月30日,“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共接收到来自海内外各地校友分会和校友个人的捐赠资金共计353851元。几天来既有院士校友、奥运会冠军、董事长、总经理,也有无数普通的年轻校友,还有夫妻校友共同捐赠,大家积极助力母校,协守安全。该基金是可持续发展的小额捐赠典范,为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母校提供了新的渠道,增进了校友和母校的情感链接,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图3.jpg

作为民政部评估认证的4A级基金会,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国家慈善相关法律法规,专业规范管理“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做到安全高效,公正透明。8月28日,根据学校需求,“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购置了10部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用机,解决了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燃眉之急。

图4.jpg

“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项目是学校基金会有史以来成长最为迅速的基金项目,参与校友人数众多,捐赠热情高,充分表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体现了“母校之急需,校友为前锋”!今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相关捐赠,在遵循自愿的前提下,可注入该基金项目,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