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连续四年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斩获金奖

日期 : 2022-09-16
摘要
2022年9月16日,重庆大学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分别斩获金奖(共10个)、科创之星(共10个)。此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9月16日,由中国青年报社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会上,开展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20佳微创业项目线上路演答辩,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10个,并公布有关获奖名单。

经网络初评、线上展示和路演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一脉相传》项目以排名第一斩获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共10个,西南唯一),这是学校连续四年在该赛事喜获金奖。此外,《油橪而生》项目荣获“科创之星”称号(共10个,西南唯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222.jpg

《一脉相传》项目由自动化学院孙跃老师、王智慧老师等指导,由自动化学院丰宇宸、谢涵宇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梅等负责,首创共享通道无线能量与信息同步传输技术,努力解决能量与信息传输领域的“痛点”。《油橪而生》项目由电气工程学院李剑老师、黄正勇老师等指导,UC联合学院沙洲、电气工程学院蒋明轩、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铭飞等负责,研发了低碳环保且安全可靠的“小桐子”绝缘油,努力解决变压器绝缘油行业的“痛点”。

111.jpg

据悉,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迄今已举办7届。2021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00多所高校的1600个项目通过遴选入围,经过项目初审、项目线上展示、专家组审核,共有60个项目获得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