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22-09-19
摘要
2022年9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作主题报告,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2022年9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作主题报告,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民主湖报告厅参会。各二级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工会、教代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

CB3FD1CF-A1BC-44AD-8D7C-B239E664AD73.jpeg

王树新对照2022年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事业继续保持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920072156_副本.jpg

王树新从国际竞争格局、国家发展大局、高等教育新局等维度,系统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他指出,重庆大学是一所有着远大理想、崇高使命、强烈担当、独特文化和雄厚实力的大学,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加快追赶、创建一流的最好时期,全校干部师生要倍加珍惜持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认清所处方位,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历史机遇,与时俱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王树新强调,重庆大学作为党和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引领,树牢“国家队”意识,勇担“国家队”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四个面向”,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大学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作用,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更好服务支撑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王树新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新的形势要求,从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增强科研创新供给、持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持续加强资源条件保障、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同心奋进百年重大,接续共创世界一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方位贯彻好落实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实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崭新的状态、积极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C935722-551A-45E9-91C6-15D8DA16D291.jpeg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学校整体部署、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研究阐释、贯彻落实等系列工作。二要压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卓越研究生教育,全力筹备组织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四要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瞄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五要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把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舒立春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深入一线、带头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全校教职员工一起,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通报了“一报告两评议”情况。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