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2022年管理培训班

日期 : 2022-09-21
摘要
2022年9月21日-23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医院管理专委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医院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

2022年9月21日-23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医院管理专委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医院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8家“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成员单位、友邻医院的94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1(1).png

21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医院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致辞,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渐青主持开班仪式。

张书记开班仪式讲话(1).png

张维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始终秉承与各兄弟医院携手并肩、共同成长的理念,为提升同质化管理水平开创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开设管理培训班,分享实战经验。从2021年起,医院整合全院资源,通过院内案例比赛精心遴选了一批具有推广意义的课程作为教材,面向“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成员单位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在医疗质量、护理管理、经济运行、人事薪酬、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颇具成效的管理创新实践经验,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定制化培训,解决实际问题。除各类专题医院管理培训项目外,医院还组织专家先后走进荣昌、梁平、云阳等地的基层医院,针对各家不同的需求,开展专场干部管理培训和飞行检查,进行医院管理专项诊断和决策咨询等项目,帮助大家找到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和完善医院管理工作。

三是搭建管理学术平台,培育科研成果。牵头成立了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医院管理专委会,为医院管理人员交流管理经验搭建平台。同时积极培育管理类的人文社科类课题,面向“一网一链”成员单位开放申报,促进各家医院管理的学术化。

张维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听,带着目的地学。让工作方法得到丰富,工作效率得到提高,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923184905(1).png

据了解,本次管理培训班开设了行政综合、运营管理、护理管理三个班,3天时间49个学时、25名讲师,有集中授课、参访交流,也有专题讨论、培训考核,为学员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