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 : 2022-09-22
摘要
2022年9月2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2022年9月2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WechatIMG5036.jpeg

座谈会上,冯业栋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整体统筹。他指出,重庆大学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纵向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横向夯实“六大育人阵地”,点上打造虎溪校区示范区,面上梳理各类育人元素,聚焦课程、科研、文化、实践、舍区育人五个重点,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新格局,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WechatIMG5042.jpeg

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旭谈到,获批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后,学校第一时间组建专班,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积极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同向同行,逐步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从领导班子建设、相关机构设置、工作人员调配、基础设施保障等方面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综合改革,鼓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教育部的高度认可。

WechatIMG5039.jpeg

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昊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情况,并阐述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和设计改革方案。

双方参会人员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特色做法和实施机制等作了交流。

邓世雄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大学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在“三全育人”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此次调研,重庆医科大学听取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宝贵经验,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

WechatIMG5043.jpeg

重庆医科大学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科研处,重庆大学党办校办、宣传部、本科生院、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摄影: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