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喜获“最美图书馆奖”殊荣

作者 : 图书馆 温峻

日期 : 2022-09-23
摘要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揭晓,重庆大学图书馆喜获“最美图书馆奖”殊荣。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揭晓,重庆大学图书馆喜获“最美图书馆奖”殊荣。

图片2.png

参选宣传片《图书馆那些留言簿的故事》由图书馆独立制作,视频立意独特,以重庆大学图书馆的留言簿为载体,生动地重现了每个读者讲述的自己与图书馆的故事。

图片1(1).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创办于1930年,历史悠久,馆藏丰富,管理与服务并重。图书馆以“文献支撑、文化育人”为办馆宗旨,按照“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坚持“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遵循“智慧与服务”的馆训,努力将重庆大学图书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师生满意的创新型学术图书馆。

重庆大学图书馆致力于推动学校及社会创新发展提供信息研究及分析服务,设有教育部首批科技查新站,2018年获批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20年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设立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图书馆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级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是教育部文献保障体系CALIS省级服务中心。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图书馆都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开展更受读者欢迎的阅读推广服务。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坚守文化教育阵地,做好图书馆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工作,进一步营造爱阅读、读好书、善阅读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助力书香校园建设,让阅读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