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22-09-25
摘要
2022年9月25日,重庆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宣读表彰决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典礼由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2022年9月25日,重庆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宣读表彰决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典礼由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6100047_副本.jpg

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共同出席开学典礼。为方便更多师生、家长观礼,学校通过多个官方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1664153877621039.jpg

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歌乐山下》《燃青春》《渝创•渝新》《重庆大学宣传片》等短片,在几位师生领唱的带领下,全场齐唱《红梅赞》《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

上午10:00,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4.jpg

王树新以“青春启航 踔厉同行”为题为2022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梦重大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大家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早日成长为新时代的光荣接力者和勇敢追梦人。王树新寄语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与时代同行,扎根铸魂,在复兴路上奋勇争先;坚持理论与实践同行,唯真求实,在学业路上行稳致远;坚持奋斗与友谊同行,包容致和,在成长路上携手共进。

5.jpg

“不同的时代,总是赋予青春不同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个人成长奋斗的‘黄金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高度重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王树新勉励同学们,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珍惜大好时光,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以友谊致敬青春,保持真挚纯粹,在博采众长中拓宽成长的道路;用奋斗拥抱理想,选择执着精进,在和而不同中提升人生的高度。

“青春启航、踔厉同行,希望大家在奔涌不息、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有所成、研有所进,以最好的青春、最美的奋斗,阔步迈向属于每个人的广阔未来。”王树新对同学们寄以美好期望。

1664080274811269.jpg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刘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出生于新时代的你们,个性鲜明、视野开阔、知识丰富,这些特质都将在重大校园里得到进一步的激励与张扬。”他寄语同学们要认识自己、认可自己、超越自己,除了有“顶天”的豪情壮志,更要有“立地”的踏实与坚韧,在平凡中寻求非凡。

7.jpg

美视电影学院本科生蓝相含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建议初入重大校园的同学们要将坚守初心、志存高远作为行动基础;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作为行动指南;敢于追逐,敢于创造,用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行动书写青春的答卷。

8.jpg

本科生院吴浩煊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表“成为重大人”的入学感言:“今天,就让我们郑重地拉开这场人生的新序幕,为四年后想要去到的远方奋力奔跑吧!大学若无憾、大事当可成,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乘势而上,带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扬帆启航,以奋斗之我、担当之我、有为之我向党的二十大热忱献礼!”

9.jpg

土木工程学院钱龙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表入学感言,研究生既是学生,也是科研人员,需要在学习和研究的相辅相成中,实现从知识学习到知识创造的转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初心使命服务社会、以开拓进取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10.jpg

舒立春宣读表彰决定《关于重庆大学2022年本科生新生奖学金获奖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的决定》,薛中勋等46名2022级本科生获新生奖学金。倪念念等65位博士、丁露等84位硕士的学位论文分别获得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

11.jpg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

学府宏开,济济隆隆……”

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1.4万余名2022级新生将在重大校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摄影:邹乐 刘力 吴友华 李鼎鉴 孟乐天 钱欣超 黄清月 刘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