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产业党委开展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 : 2022-09-22
摘要
2022年9月22日下午,产业党委在资产公司119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专题培训班第三讲,学习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陈科主持。

2022年9月22日下午,产业党委在资产公司119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专题培训班第三讲,学习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陈科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党务秘书、组织员参加学习。

ca4a0c366f9b7bc95f5aac0edd6fd59.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认真体会了讲话中强调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任务:“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学习了教育部课题组主编的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一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会议要求,产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积极为学校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最后,组织学习了“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专题培训班第三讲课程:党组织书记如何在讲好党课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