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老年大学首届书画作品展在图书馆开展

作者 : 图书馆 周剑

日期 : 2022-09-27
摘要
2022年9月27日上午,为欢庆重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大学老年大学首届书画作品展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展厅开展。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与离退休处联合主办。开展仪式由离退休处副处长贾源主持。

2022年9月27日上午,为欢庆重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大学老年大学首届书画作品展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展厅开展。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与离退休处联合主办。开展仪式由离退休处副处长贾源主持。

离退休处长王宇红发表致辞致敬坚守立德树人理念的离退休教职工们,对图书馆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各二级单位和倾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的各位同志们表示感谢。她介绍,重庆大学老年大学于2001年9月成立并招生开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书画爱好者。此次书画展是老年大学的首展,也是离退休处与图书馆联手开展的首场文化活动,通过以书传志、以画传情,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重庆大学红色经典,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02_副本.jp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彬代表图书馆向老同志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谈到图书馆的发展与校园文化建设密不可分,重庆大学图书馆坚持“文化育人、文献支撑”的理念,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此次展览既是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图书馆“银龄读者服务”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离退休处联合举办的重阳节专题展览,为老同志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作品的平台。

DSC06302_副本.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和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为书画展揭幕。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何杨、副处长刘志成,图书馆党总支书副书记李炜也出席此次活动。 

1664334929398014.jpg

1664335010134779.jpg

此次展览荟萃了老年大学学员2022年的倾心之作,共精选出170幅书画作品,其中国画作品32幅,书法作品30幅,扇画作品108件。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精湛,是老年大学学员学有所成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艺术碰撞的交流,更是老同志们红心永向党的心声表达。

013_副本.jpg

据悉,重庆大学图书馆于2022年启动了“银龄读者服务”,该项服务是图书馆年度的重点工作,致力于通过与学校离退休处等单位的合作,固定开展退休教职工参加的读书心得分享会、专题文化展览、口述历史资源建设、数字素养培养、老科学家讲座等服务,逐步构建起相对完整的银龄读者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高校银龄读者的余热,提高学习生活质量,并进一步提高银龄读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书馆将继续牵手离退休处等单位有序开展和完善“银龄读者服务”,共同推动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和高校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