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第二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

日期 : 2022-10-05
摘要
2022年10月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简称CCES)。

2022年10月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第二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简称CCES)。本次国际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由291人注册参与,共86份摘要投稿、21个口头报告以及3个主题演讲。参会学者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哥伦比亚、约旦、印度、伊朗、新加坡、土耳其、马来西亚等60个国家和地区。会议讨论探究了温室气体排放对地球温度和全球变暖的影响,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和策略。

1.jpg

本届会议旨在加强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等相关成果的交流,推动气候变化缓解适应、可持续城乡规划设计、建成环境脱碳以及气候变化管理等研究的发展。CCES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的弘深青年学者、德国联邦教研部绿色精英获得者何宝杰创办。继2021年举办后,连续第二年以重庆大学名义主办。

会议受到多个国际知名院校专家的大力支持,包括大气跨学科环境卫生系主任E.Didem Evci Kiraz女士、泰国曼谷Chulalongkorn 大学冶金与材料科学研究所负责人Rongrong Cheacharoen女士,日本京都地球创新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oni Jupesta先生。

2.jpg

开幕式上,何宝杰指出,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极大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促进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二届CCES国际会议联合全球专家学者探讨环境可持续性、气候减缓与适应以及环境减碳等问题,对促进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会议中,E.Didem Evci Kiraz教授做了题为Climate Determinants of Health(健康的气候决定因素)的主题报告;Rongrong Cheacharoen研究员分享了Energy conversion-storage devices towards carbon neutrality(迈向碳中和的能量转换存储装置)的主题报告;Joni Jupesta研究员分享了The role of 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 (CCUS) in the industry(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在工业中的作用)的主题报告。

3.jpg

各位学者就气候变化挑战及其应对策略等进行汇报讨论,与会听众积极参与相关讨论。最后,何宝杰对各位学者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提出计划举办第三届会议。本届会议的成果及投稿将在斯普林格自然出版社出版的IEREK跨学科丛书《科学、技术和创新进展》(ASTI)中发表,并被Scopus全文收录。

4.jpg

5.jpg

本届会议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Gloria Pignatta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杨林川研究员和复旦大学余兆武研究员共同举办,同时受到香港大学欧逸夫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包智康博士、武汉大学刘慧民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梁源博士,以及浙江科技学院张高传博士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