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2-10-07
摘要
​2022年10月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全体党员在大地鹊语风影城观看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电影《万里归途》。

2022年10月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全体党员在大地鹊语风影城观看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电影《万里归途》。

169.png

    影片《万里归途》根据中国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在突发战乱的努米亚共和国,面对生死未卜的百名同胞,本应回国陪妻子待产的外交官宗大伟与新人外交官成朗手无寸铁逆行救人,冲破叛军的枪林弹雨,穿越战火和沙漠,带着同胞平安地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曲折故事。

    影片中的异国他乡,头上有战机猛火,地上有枪战坦克,遍地烧毁的房屋和流离失所的努米亚人民。战火纷飞中手无寸铁的外交官们在义无反顾的逆行救人中表现出了中国式撤侨的大国气节。如果说每一次枪响代表的是绝望,那么喇叭发出来的声音,就是希望。他们靠着手中仅有的喇叭用语言这把无形的枪凝聚起身处险境的中国公民平安回到祖国的信心和希望,有祖国强大后盾支持,同胞们冲破重重险阻,回到了祖国怀抱。

    观影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感谢我们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感谢祖国为我们保障了和平安定的生活,我们定将把对祖国的感恩与热爱化作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源源动力,强国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力促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