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外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 : 统战部

日期 : 2022-10-17
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重庆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关注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并发表感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重庆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关注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并发表感想。

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表示,将按照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聆听报告后认为,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高等教育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关系到国家未来发展和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会议,必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迈进。

民建重大总支主委辛清泉说,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听到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倍感振奋,力争为学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而真干实干。

民进重大总支主委钟代笛认为,党的二十大必将成为党和国家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一名在高校的教育工作者,特别关注党和国家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为自己能够参与到这场深刻变革之中而感到自豪。展望未来,高校教育工作者们将会继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坚持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重点和卡脖子技术问题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培育一批国家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钟将说,党的二十大为全国人民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陈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满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朋友圈被有关二十大的报道、直播、金句总结等刷屏,充分说明了共产党的领导深入人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继往开来,开拓进取,承上启下的重要的大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说,时代的进步离不开对各领域人才的需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发展培养出全面的、优秀的人才。并且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重庆大学知联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孙宽说,过去十年我国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飞速发展。例如在新能源领域,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我国在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庆幸身处这个时代,经历并见证着我国一步一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高光时刻。

重庆大学侨联副主席陈国平认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非常重要且意义深远,事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