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斩获三组美国建筑大师奖最高奖项

日期 : 2022-10-18
摘要
10月18日,2022年美国建筑大师奖(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获奖名单公布。在此次竞赛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学生于腾飞(指导教师:孙俊桥)、蒋帅(指导教师:杨玲)所带领的团队分别斩获三项美国建筑大师奖学生类别概念景观组的最高奖(best of best)。

10月18日,2022年美国建筑大师奖(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获奖名单公布。在此次竞赛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学生于腾飞(指导教师:孙俊桥)、蒋帅(指导教师:杨玲)所带领的团队分别斩获三项美国建筑大师奖学生类别概念景观组的最高奖(best of best),这是艺术学院成立以来学生首次登顶此项国际大赛。

据参赛网络资料显示,此次获奖的专业组团队包含土人景观、戴森、扎哈.哈迪德、安藤忠雄等知名事务所。学生组在建筑、室内、景观三个类别中共产生89组获奖者,其中28组被评为best of best。获奖院校不乏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米兰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外名校。其中,重庆大学在学生组竞赛中首次获奖,并在景观类别的20组获奖作品中揽获了其中的三项best of best。

美国建筑大师奖The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AMP)前身为美国建筑大奖The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 ,是由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古根海姆基金会、纽约时报、ArchDaily等国际著名高校、媒体及美国建筑奖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全球范围内最具综合性和影响力的国际建筑奖项之一。该奖项由顶尖高等院校学者,业内权威媒体及行业著名设计师等组成评审团对每年全球最具创新的建筑、室内和景观项目进行表彰。

未标题-1.jpg

203.jpg

C.png

D.png

  自2019年设计学系研究生教学改革以来,在教学中“抓专业基本功与开拓国际新视野齐头并进”、“教与学双轨同步”,鼓励学生采用跨界融合方式进行专业交流与学科融合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学生创作热情与创新精神,提升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在设计学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设计学系在国内外知名专业竞赛实践中屡获佳绩,这既是设计学系教学实践成果的有力验证,也代表了设计学系的跨学科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以及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教学方式的生命力,教育教学实践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