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王时龙团队学术专著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日期 : 2022-10-27
摘要
近日,由重庆大学王时龙教授、李国龙教授、曹华军教授撰写的《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理论与技术》学术专著获批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于近日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日,由重庆大学王时龙教授、李国龙教授、曹华军教授撰写的《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理论与技术》学术专著获批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于近日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深入探讨了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基础理论和方法、关键技术及制齿装备,涵盖了高性能齿轮精密修形计算理论、高性能齿轮加工原理误差消减方法、数控制齿机床多源误差建模方法及补偿技术、精密数控制齿机床设计及优化和滚磨工艺参数优化方法等内容。

1.png

针对高性能齿轮精密加工的基础理论和技术问题,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王时龙研究团队进行了十余年的产学研合作研究,取得了系统性的研究成果。相关的一系列模型和算法已应用于滚齿机、磨齿机、齿轮刀具的设计,以及汽车齿轮、舰船齿轮、风电齿轮等的加工,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该书旨在为我国高性能齿轮及制齿装备的设计、制造、试验和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有益的前沿性基础理论和实践材料,也希望为我国高性能齿轮精密加工技术的自主创新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