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 2022-10-27
摘要
​10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04会议室举行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0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04会议室举行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组织委员刘切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部分。陈小龙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节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图片1.png

全体党员踊跃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范敏表示,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未来,我们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凌睿说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我们擘画了新蓝图、描绘了新图景,必将引领中华巍巍巨轮破浪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指路明灯”、高擎“奋斗旗帜”、念好“为民心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尽己所能、发光发热,让奋进伟大复兴征程的“热力图”永远热值满满、热度不减。“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二十大新征程波澜壮阔,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自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落实者,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镌刻光荣,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印刻成绩,永远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期待。

张可说到,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我们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更是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努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而尽心尽力,同心同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