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11-03
摘要
2022年11月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自动化学院联系支部党委委员苏晓杰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主持。

2022年11月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自动化学院联系支部党委委员苏晓杰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主持。

会议.png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苏晓杰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一次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其中蕴含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立德树人和科研创新的全过程,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职责,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申建军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部署,让人备受鼓舞。我们应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部署,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各项工作中,实现国家的跨越式发展,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赵泰同志谈到,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工作,自觉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实践技能,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入党积极分子汪晓庆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