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2-11-08
摘要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分专题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分专题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DSC06257_副本2.jpg

王树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突出学生培养的中心地位。要将学校所有工作都聚焦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上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技术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专业、课程、教材、平台、团队等着手,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二要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我们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从学科建设入手,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切实做优做强一流学科的基础上,下大力气补齐基础学科短板,加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构建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一流学科生态。三要进一步发挥教师育人的主导作用。学校人事人才机制和政策要更好发挥作用,不仅能够把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吸引汇集到我们的教师队伍中来,更要引导激励广大教师愿意把精力更多投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中,争做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和大先生,真正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用情把他们教育成人、培养成才。四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办学的主体作用。着力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分层分类治理,厘清学校与学院的责、权、利边界,在严格标准的前提下,通过实施“一院一策”改革,加大“放管服”力度,真正变“校办院”为“院办校”,有效激发基层办学活力和创造力,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舒立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逐字逐句专题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一要坚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二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国家战略需求导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学校事业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需求的有效对接。三要坚持全面落实转化,加强统筹谋划,压实主体责任,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开展好研究阐释与宣传宣讲活动,有机融入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育人环节,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健全抓落实机制,更加勤奋工作,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凝聚起更广泛的合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大的重大贡献。

会上,还发放了学习资料,学习了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DSC06266_副本2.jpg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会设立了主会场一大楼213会议室和虎溪校区分会场综合楼324会议室,同时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了在线直播。党办校办、统战部、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