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力以赴战疫情 物资保供安民心 社区办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 2022-11-08
摘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办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高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负责的精神,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办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高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负责的精神,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压实防控责任。疫情发生后,社区办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住宅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和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4b2b0fd5dbd2a42608c818f38a5036d_副本.jpg

严抓防控举措。社区办严格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人员管控、环境保障、物资保供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疫情管控,要求居民扫码、测温,并做好登记。协助社区居委会为松林坡居民发放出门卡,严格每户每日一人出门。通过逐楼喊话,组织居民错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场所管理,定期对学校住宅区重点区域如垃圾桶、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进行清洁和消杀。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住改商”特别是快递点管理,严格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每日消杀,对进入校园快递包裹实行人物同防,严格管控全过程。通过居民微信群、电子宣传屏等载体,发布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117e8e827b4bfbb24669a48a0c2b52d_副本.jpg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C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社区办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对接联系、拓展渠道,收集线上购物平台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服务。为方便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办联系生活超市电话预定,定时配送。联系食堂,公布预订电话,宣传盒饭打包,禁止堂食。

c5d68c51c18f486b9f7a5f444f96968_副本.jpg

为保障“最后一百米”末端配送,社区办组织对接物流公司,组成应急保供突击队。第一时间搭建物资配送集中转运点,物资送到中转站后统一消杀,再配送到楼栋。为更好地服务高风险区群众,生活物资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方式,生活物资由应急保供突击队配送到楼栋,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志愿者再将物资送到每家每户,保障封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

社区办将在学校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流程管理,科学精准防控,坚定信心,以“防疫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疫情就是命令”的使命责任感,继续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