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数理统计》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 : 2022-11-10
摘要
2022年11月4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理统计公共课程团队建设的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数理统计》,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主题成就展区。

2022年11月4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理统计公共课程团队建设的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数理统计》,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主题成就展区。

55250f8da8eb4692cf109d138aa28ac.jpg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展区 

42c8e87c34d70fd695bb9e5d09f328a.png

团队刘朝林副教授的课程视频在平台展示

 重庆大学研究生《数理统计》课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建设基础。2000年该课程成为全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2012年建成省部级研究生优质课程,2020年课程教材《应用数理统计》被评为省部级优秀教材。团队教师锐意进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教育信息技术,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新方法,提升团队教研水平和课程质量。2021年《数理统计》线下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开展了研究生优质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一系列课程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学校已有13门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研究生教育板块,成为首批入驻平台的研究生课程,展示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的成果。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一流学科优势,依托专业的教育平台和信息技术,分批次开展研究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案例教学、学术研究、导师发展、产学研服务等各类优质数字资源建设。不断向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输送具有重大特色的优质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术资源,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