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外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 2022-11-11
摘要
2022年11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校内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校内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舒立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舒立春结合实际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

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袁辉、民进重大总支主委钟代笛、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钟将、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陈纲、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台盟重大直属支部主委马欣、重大知联会会长孙宽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举旗定向、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介绍了各自党派及统战团体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安排,同时对学校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

舒立春对党外人士支持、参与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加强党派建设,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伟大实践,在新的发展阶段发出“重大”声音,做出“重大”贡献;三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切实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统一战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