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2-11-15
摘要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线上开展“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参加并讲微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邱阳洋小组负责组织开展。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线上开展“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参加并讲微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邱阳洋小组负责组织开展。

学院本一支部召开“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1.jpg

会上,文俊浩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培养具有使命感的持续创新软件人才”为题讲了微党课。他带领支部成员领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国家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他强调,学院正在着力建设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努力成为富有鲜明重大特色、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持续创新软件人才。

学院本一支部召开“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2.jpg

帅志豪同学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六个精髓要义,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关键内容的理解,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年轻面孔,让大家对党代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韩晓璐同学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意义和精神,并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希望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书记刘小雪老师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在目前的抗疫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支部副书记舒湛老师就支部本学期党员后续发展工作、日常工作等开展等做了说明。

会后,支部成员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周奕含同学说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为了国家和人民,青年从未“躺平”,也永远不可能“躺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