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2022年留学生线上交流会

日期 : 2022-12-01
摘要
2022年12月1日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留学生线上交流会。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重庆市设计院总经理、总建筑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褚冬竹,重庆大学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颖等参会。

2022年12月1日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留学生线上交流会。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重庆市设计院总经理、总建筑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褚冬竹,重庆大学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颖,建筑城规学院留学生导师及任课老师、外联办、本科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以及24名境内外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主持。会议包含了学院来华留学工作进展介绍、留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分享、留学生问题答疑和自由讨论等环节。

1.png

2.png

谢辉表达了对留学生的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来华留学工作的近期进展。建筑城规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一批开始招收留学生的学院之一,目前已开设6个硕博全英文授课专业,培养了来自7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400余人,近期还与3家知名建筑企业联合成立了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搭建平台。

分享环节,境内外的多名留学生展示了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来自印度尼西亚的Elsa Nalita Wongso分享了境外返校经历和在校生活,来自柬埔寨的Kong Soben和来自尼日利亚的Kelechi Ogbuagu Uchamma分享了线上学习的时间管理体会,来自也门的留学生Mohsen Ali Alawi分享了疫情期间坚持开展研究的经验。

3.png

4.jpg

45.jpg

5.jpg

答疑和讨论环节,重庆大学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建筑城规学院留学生导师和任课老师以及教务办公室分别对留学生关于奖学金发放、境外返校流程、期刊论文写作、论文答辩等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各位留学生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周铁军、褚冬竹、曾卫、顾红男、韩贵锋、蒋家龙、彭琳等老师纷纷建议,特殊时期同学们要主动适应变化,保持良好学习状态,鼓励学生进行疫情下建筑设计和城市发展的新思考,也期待疫情后在重大校园相聚。

陈颖表达了对留学生的关爱与祝福,赞扬了留学生克服时差、网络等困难认真学习的态度,并鼓励他们保持学习的动力和信心。留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安排,努力完成学业和科研目标。会议顺利落幕。

本次留学生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建筑城规学院对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留学生之间的联系。会后学院将逐一落实师生们对留学生工作的各项建议,进一步优化留学生培养及管理模式,同时也将继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留学生线上、线下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