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 2022-12-15
摘要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重庆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受邀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重庆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受邀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5165338_副本.png

刘洪彪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215165348_副本.png

刘洪彪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它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他介绍了人类实现现代化的四种模式,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过程、系统阐述和重要意义,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详细剖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刘洪彪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他希望,我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215165421_副本.png

陈晓慧对本次宣讲会作总结并提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结合学科发展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个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周密安排,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走样。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身先士卒,在学科发展中起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