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2年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12-18
摘要
12月18日,2022年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

12月18日,2022年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超院士,副主任马军院士、贺金生教授,委员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周维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达良俊教授、南京大学孙书存教授、清华大学黄霞教授、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教授、复旦大学卢宝荣教授、南京大学安树青教授、天津大学吕石磊教授、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副院长环境学院杨永川,西南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昌华、副处长段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莹华,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强、副主任曾波、陈金华以及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波和王超分阶段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9174220.png

姜永东代表重庆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科研平台的发展态势和学校的支持措施,感谢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许志鹏对重点实验室解决三峡库区和重庆市生态环境问题、推动重庆市科技领域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充分期待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并表示重庆市科技局将继续给予重点实验室大力支持。

王超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杨永川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及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计划。实验室青年研究骨干阿依巧丽副教授和程呈博士分别进行了《入侵植物喜旱莲子草对水淹环境的响应》和《湿地沉积物中甲烷和氧化亚氮的交互消减过程探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困难的条件下,经过不懈努力,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及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对两位青年学者的报告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实验室在新的国家战略需求下,把握独特区位优势、继续凝练成果、并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为三峡库区乃至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胡昌华代表依托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对学术委员会和重庆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重点实验室根据学术委员会的建议优化发展规划,并明确两校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配合,进一步支持重点实验室的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