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先进结构材料多时空大尺寸跨尺度高通量表征技术及应用”2022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12-19
摘要
2022年12月16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材料学院黄晓旭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先进结构材料多时空大尺寸跨尺度高通量表征技术及应用”2022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6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材料学院黄晓旭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先进结构材料多时空大尺寸跨尺度高通量表征技术及应用”2022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副处长于笑潇出席会议,钢铁研究总院王海舟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孙军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宿彦京教授和高克玮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秀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刘鹏研究员、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林林、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谦、成都材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卓等专家到会指导,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与项目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晓旭主持。

谢卫东代表学校对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领导及各位专家对项目和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年度进展及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项目各单位齐心协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于笑潇简要介绍了“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重点专项总体情况和科技部相关要求,希望项目团队克服疫情等影响,积极开展项目研发开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积极开展交流沟通及科研协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凝练好项目年度成果,做好来年工作部署,做好项目中期检查等关键节点管理。

黄晓旭20221219231930_副本.jpg

黄晓旭介绍了项目年度进展总体情况。项目开展一年来,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的领导下,项目团队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已在多时空大尺寸跨尺度高通量表征新方法、新技术、新装置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进展和突破,整体进度顺利、预期好。

李冬玲20221219232057_副本.png

贾志宏_副本.png

汪洪20221219232124_副本.png

黄天林20221219232136_副本.png

在年度进展汇报环节,四位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各课题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指标完成情况与下一阶段的进度安排。项目咨询委员会专家针对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充分评议,为项目、课题后续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重点专项项目,由重庆大学牵头,汇聚了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共6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有望发展系列多时空大尺寸跨尺度高通量表征新技术,为国家重要领域关键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的创新和突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