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22-12-26
摘要
12月26日,学校党委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等全体校领导参会。

2022年12月26日,学校党委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等全体校领导参会。

会上,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了过去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分管(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对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了逐一点评。

舒立春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开放、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述职既是对书记们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建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舒立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部署,赋予了教育工作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学校中心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党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奋力答好各单位“必答题”,切实让师生员工看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

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评议会。会后,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