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 : 2022-12-29
摘要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楼5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保密委员会主任王树新主持会议。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楼5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保密委员会主任王树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邓绍江、李剑等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会议。各涉密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图片.jpg

邓绍江、李剑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

王时龙总结了学校2022年保密工作。一年来,学校保密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担当作为,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党管保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在深化教育培训方面,保密思想防线更加坚固有力;在坚持依法治密方面,保密综合防范能力显著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密保障。

舒立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国家安全发展环境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舒立春强调,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密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关键措施。做好明年保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履行新时代保密工作职责使命,自觉把“两个维护”要求贯彻到保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清醒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完善保密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保密制度保障,持续深化保密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保密监督检查,奋力推动学校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树新在总结时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认真谋划推进明年保密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加快推进学校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既要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狠下功夫,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做到常抓不懈、防微杜渐。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进一步规范涉密载体、电子信息设备、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等使用管理,完善宣传报道、信息公开、对外交流等保密审查,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