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第1次教职工会议

日期 : 2023-01-05
摘要
1月5日下午,新年伊始,寒假将至,计算机学院通过线上召开了教职工大会,总结2022年学院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廖晓峰主持。

1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通过线上召开了教职工大会,总结2022年学院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廖晓峰主持。

重大新闻网.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通报了2022年学院教职工退休、工作调动相关情况,感谢退休老师们为教育事业、学校及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安排部署了寒假安全稳定工作,在元旦之前,走访了虎溪校区实验与实践创新中心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会上强调办公室、实验室、寝室等地方要注意防火防盗,留校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关闭电源。电信诈骗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嘱咐大家提高警觉,不要上当受骗。对于2023年学院工作要点,通过基层教学组织、基层党支部充分听取教职工的建议。

副院长向涛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考核和研究生工作情况,学校新下发了三个文件,关于学位论文评阅、学位论文质量监督、研究生过程培养,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下学期开学将进行新一轮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请相关学生做好准备,强调导师们平时要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四齐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疫情期间入驻学生寝室,与学生同吃同住,及时化解了多起突发状况。提出了学生工作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包括就业、寝室管理、消防安全等。春节将至,叮嘱全体教职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师德师风,以身作则,清廉过节。

副院长郭松涛通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2022年科研绩效考核等相关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下一步学院的努力方向:加快科研团队的组建;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辅导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加深与头部企业合作;抓紧参与平台建设等。

副院长钟将通报了本科教学相关工作,总结了2022年在疫情冲击下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公布了教学成果绩效管理文件的出台和执行情况等。提出新年工作计划,中心任务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具体举措有:狠抓本科毕业设计,引进校外专家听课,改造基础实验室,搭建基层教学组织,开展信息安全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教研项目申报和教学创新比赛等。

院长廖晓峰总结发言,通报了2022年学院绩效考核相关情况,对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院要加快组建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在基金申报、科技进步获奖方面有实质性突破。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老师们要加强责任心,用心培养学生。狠抓教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双轮驱动,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最后全体领导班子热切关怀全院师生及离退休老师的身体健康,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