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吴永忠团队发表综述《炎症与肿瘤进展:信号通路与靶向干预》荣获STTT 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

日期 : 2023-01-05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与吴永忠团队发表的研究综述《Inflammation and tumor progression: signaling pathways and targeted intervention(炎症与肿瘤进展:信号通路与靶向干预)》荣获STTT 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与吴永忠团队发表的研究综述《Inflammation and tumor progression: signaling pathways and targeted intervention(炎症与肿瘤进展:信号通路与靶向干预)》荣获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杂志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

图片1(1).png

据悉,该综述发表于2021年7月,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该综述1年来被引用次数已超过214次,下载次数超过36000次,Altmetric得分27分,并入选ESI学科热点论文及高被引论文。

图片2(1).png

该综述从炎症的起始与消退过程入手,阐述了炎症与肿瘤发生、发展及治疗之间的复杂关系,分别描述了促癌和抑癌的炎症类型,同时亦讨论了靶向调控炎症在肿瘤治疗中的干预策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赵化侃、吴磊、颜桂芳、周明月、陈瑜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李咏生教授与吴永忠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这篇综述共计5万余字,引用了 906 篇参考文献。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STTT)是国内创办的高水平英文期刊,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与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合办,属于中科院1区的Top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最新影响因子为38.104。Annual Best Paper Award由STTT杂志每年根据过去1年在该杂志发表的所有论文被引用和下载、转载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后评出10篇最佳论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客观性。